好書推薦-沙發上的開心手術:心理師的心裡事

 

詳細介紹(點我)

 

 

透過心理師這個職業的獨特觀點來看生活中不平凡的平凡人,聽他們的故事,也聽心理師自己的故事,藉由他們兩方的交流,觸動讀者的心,藉此讓讀者反觀自我,面對自我,與自我對話。

開心從來不需要任何道理,但不開心背後永遠有一個說不出口的理由。

不擅用精湛的醫療技術與儀器,也不像外科醫師,得進入手術房執行精確且繁複的手術程序,分秒挽救患者的生命,只需要舒適地躺坐於沙發椅中傾聽他人訴說故事……

「心理師」究竟能夠帶給人們什麼呢?

焦慮的人們、過動的男孩、強迫症的女孩、亞斯伯格症的孩子、追求真愛的女人,以及無法為自己作決定的男人……千百人生中的各種故事篇章,看似不正常,卻再正常不過的各種案例,透過心理師的視野與他最真摯告白,聆聽他們與心理師的故事,想想我們自己的人生。

有一種開心手術,它不需要手術刀,只需要舒適的沙發;它不能解決生理疾病,卻可以讓人坐著微笑,找到正視自己的角度,重新認識內心不安騷動的靈魂!

你有多久沒有停下腳步來面對自己,與自我對話了呢?

作者簡介:

李嘉修

台大資訊管理系學士,台大心理學研究所(臨床心理學組)碩士,臨床心理師證照專技高考榜首。

曾任職於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彰濱秀傳紀念醫院身心科╱精神科、彰化師範大學諮輔中心、交通大學諮商中心、澎湖縣特教資源中心、新竹市臨床心理師公會常務監事。

目前為半個行動臨床心理師,任職於培靈關西醫院、杜華心理諮商所、清華大學諮商中心、新竹市生命線員工協助服務中心、新竹縣市特教專業團隊、及新竹市臨床心理師公會理事長。

興趣志向在於陪伴心情微恙的靈魂,共同走在療癒的道路上,爬梳著那些聊療的故事。

 

詳細介紹(點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w's Book 的頭像
    Andrew's Book

    Andrew's book Room

    Andrew's 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