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勾魂筆記本(4):娃娃雕像的嘆息

 

詳細介紹(點我)

 

 

守護寶貴的生命,保護所有需要這個力量的萬物──

這就是我需要這股力量的理由!



嗯……蝦咪稿子?編輯大人,我的手機突然接收不良了!

人命關天的緊要關頭,我還是得寫稿嗎?T_T

咦!一向與編輯阿大狼狽為奸(無誤)的助理編輯殷宇,

旅行回來居然特地到我家、送我伴手禮……天要下紅雨啦?

而這次勾魂冊一改書寫風格,使用了第一人稱,

可這要我怎麼去找到預告對象啊!

既然毫無頭緒,那麼我還是先去逛逛新落成的美術館當一下偽文青唄~

但是!我真覺得我被詛咒了──我居然打破展出的藝術品雕像!Σ( ° △ °|||)︴

呃,賠償金嘛……這、這……要錢沒有,要命一條啦!

我只好奉獻出自己(純潔無瑕)青春壯實的肉體,去藝術家工作室當男傭。(囧)

結果沒想到,此工作室的女學生就是這次勾魂冊之主交易的對象!

於是,我奉殷宇老大之命,以掃地男傭之名,執行臥底搜查之實,

偷偷潛入女學生千叮嚀萬交代不可進入的禁地──她的閨房……

致腹黑外星人助理編輯大大:

你給我的伴手禮小飛象雖然很可愛,還附贈GPS功能,

但骨子裡其實是個百年阿飄大叔啊!我可以拒收嗎?(⊙ˍ⊙)|||



本書特色

  一個人,遇到最恐怖的事情會是什麼呢?

  柳阿一,一個專門寫驚悚小說的作家,他遇到最恐怖的事不是看見「喪屍」,而是自己「喪失」過去一年的記憶!失憶兼人間蒸發就算了,當意識恢復之後,柳阿一仍逃不過責編們的魔掌,他得繼續重回拖稿、被催稿的苦逼日子。唯一值得開心的事情是,莫名出現在自己身邊的「勾魂冊」,居然無中生有的創作出文字與故事!

  對驚悚小說作家柳阿一來說,這本「勾魂冊」有如靈感大神臨世,然而,那一個個描述得栩栩如生的場景,那一句句看似感慨喻世、實則隱藏無邊黑暗恐懼的心聲吶喊,竟然真的一一實現!「勾魂冊」的預知盡是偏向死亡命案,擁有刑警魂的助理編輯殷宇對其相當好奇,以鞭子當作糖的責任編輯方世傑更是覺得柳阿一不可放過這麼好的題材,而柳阿一的小心肝兒卻每每被這些驚恐的靈異怪事嚇得亂顫。

  作者帝柳,創作出這三名個性鮮明、吐槽度極佳的男性角色,相當吸引閱讀者的注目:男主角柳阿一常因自我感覺良好而導致禍事不斷,菁英分子出身的殷宇卻有個研究屍體的怪癖,凌駕他們之上的超級編輯方世傑更是故事中最不可或缺的傲嬌角色!故事裡的神秘「勾魂冊」,引領著眾人進入一個個詭譎的事件,而被「勾魂冊」拖下水的柳阿一,是否能順利找回失落的記憶?嚴肅的劇情裡,有不少逗人發笑的場景安排,讓大家可以喘口氣輕鬆一下,再與柳阿一繼續探尋真相!

作者簡介:

帝柳

目前就讀國立中興大學研究生一枚,目前最大願望是能夠給我兩顆腦袋四隻手,這麼一來我就可以一邊寫稿一邊寫論文,恰恰好又不嫌少。

狗迷(雖然也是貓迷但更愛狗),狗控,看到狗會人來瘋,最愛柴犬,自稱柴犬痴漢,得意技能是將自家周遭一帶的柴犬名字和住處都查得一清二楚。(警察快來啊這裡有變態)

歡迎來這裡抓我,可餵食、可順毛、可搭訕、不可拍打(?)

噗浪:http://www.plurk.com/hedy690

【畫者簡介】

GUNNI

目前過著一天醒著十八小時,整天趕車趕圖滑滑板來省公車錢和蹺課的日子。

沒畫圖時就不想動,一開始畫又不想停。

 

詳細介紹(點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w's Book 的頭像
    Andrew's Book

    Andrew's book Room

    Andrew's 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