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約今生

 

詳細介紹(點我)

 

 

《約今生》

光,素牆,影畫,悅喜,潛而靜。

不喧嘩、不張揚,留留去去,我身邊的小情意。

素樸、天然、良善,

人與人之間最單純完好的對待,

不相干也有溫度。

我始終在尋覓的人與人之間。



人生重來一遍,我會在十幾、二十歲,無論男生女生,就和一個人約「六十歲那年,我們就在哪裡哪裡見。」六十歲,當時看作是外太空飄浮物似的年歲。

然後,一個電影過場,六十歲到了。

拉極遠景鳥瞰,兩個人從不同方位,蟻點似的往一個方向前挪,或者只有一個踽踽前行的黑點,或者根本無人,只有無邊的空景。





作者簡介:

石德華(1955~)

湖南新寧人,出生於台灣苗栗,1961年舉家定居於彰化。A型,天蠍座。擅長散文、熱愛小說,兼寫報導文學,語文教學活潑生動。

1979~2002年任教於省立彰化高中,現為自由作家、教科書編輯。

曾獲第二屆梁實秋文學獎散文首獎、第三屆中央日報文學獎小說獎第三名、第三屆梁實秋文學獎散文第三名、第二屆台灣文學獎短篇小說首獎,以及多次省新聞處徵文小說、散文獎項。

著有:校園勵志散文《校外有藍天》、《典藏青春與愛》、《青春捕手》、《新好女孩新好男孩》;生活散文《很溫柔的一些事》、《靜靜的深海》、《懂得》、《時光千噚》;小說《愛情角》等。



 

詳細介紹(點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w's Book 的頭像
    Andrew's Book

    Andrew's book Room

    Andrew's 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