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從我們的眼睛看見島嶼天光:太陽花運動,我來,我看見

 

詳細介紹(點我)

 

 

本書所有版稅,全數捐給學運團體及NGO組織,做為公民啟蒙運動相關之公益用途



我們正在用青春寫一首詩,目擊改變世界的燦星一顆,又一顆;

我們正在用希望寫一首詩,敢把太陽叫醒,敢把自己變成太陽!

「我們面對不公不義所帶來的殘暴,依然熱血澎湃,

温柔堅定地和年輕人一起來抵抗。」

——小野

「不管最後是走出去或被拖出去,我們都贏了。

永遠不要忘記我們一起創造民主新頁的激情。」

——柯一正

「如果,天色會漸漸微光,

那是因為我們每一位太陽花運動的參與者都變成更勇敢的人。」

——范雲

★ 透過追求公理正義的緣會,我們成為真心向前行,團結真有力的有緣眾生。

‧3/18,上百名學生突破警方防線,闖進立院佔領立院議場,要求服貿逐條審查。

‧3/20,立法院外面的每個角落都在進行著戶外公民課。

‧3/22,行政院長江宜樺與學生代表在立院旁街道會面,不願承諾撤回《服貿協議》。

‧3/30,太陽花運動學生號召,五十萬民眾身穿黑衣佔領凱道,表達反服貿決心。

‧4/6,立法院長王金平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未立法前,不召集朝野協商《服貿協議》。

‧4/10,學生撤離立院議場。林飛帆說,若執政黨撕毀兩岸協議監督立法承諾,「我們必再回來」!

★太陽花運動的目擊感動,台灣民主黑潮壯濶捲湧!

★多位站在關鍵「戰略位置」人士,從不同角度,目擊「決定性的瞬間」!

──林飛帆:義憤的群眾在立法院外抗議,我看見「黑箱服貿」,以及必須藉由奮鬥,才會得到的光亮。

 

──小野:相信改變世界從自己開始,我看見有一群人,燃燒著青春和熱情,佔領一個地方,發光發熱!

 ──柯一正:運動第一天進立法院後就住下,我看見一個個不同姿勢的蠶蛹,承擔兩千三百萬人的重量!

 ──范雲:見證「野百合學運」以及民主開放,我看見街頭的民主教育,以及台灣民主新生的可能!

──黃國昌:年輕朋友充滿創意,勇於承擔。大家協力齊心,負責運動中各種分工,我看見了全新的公民。

──蔡培慧:青年世代與社運伙伴的團結抵抗,我看見人民議會的浮現,共同抵擋那橫亙海峽兩岸的壟斷資本,走出光明的路。

 ──周馥儀:彷彿就是太陽花,我看見「自囚」的一群人,用來喚醒自由,民主和正義的力量奔流匯集!

 ──余永寬:懷抱理想,承擔責任,我看見年輕人的組織,效率與執行力,以及世代交替的急迫性!

 ──邱毓斌,林傳凱,謝芮娣:太陽花運動發生在台北的立法院,但我看見來自全台的聲援,匯流與行動。

──從二○一四年三月十八日到四月十日,「太陽花運動」二十四天內。你,又看見了什麼?

★ 這是一本關於「我們」的公民運動紀實,一本屬於「太陽花運動」的影像詩學。

★ 一切因我們的看見,我們的記憶,我們的記錄,我們的介入,讓世界更完整。

 一場反對「黑箱服貿」的抗議,何以在短時間之內波瀾壯闊地蔓延,撞擊出屬於公民意識覺醒的新大陸?學生追求「世代正義」和「社會正義」的行動,又如何翻動台灣社會的深層結構?新世代又如何利用網路渠道突破媒體封鎖,分享資訊,集結動員,改變社會運動的形式與樣貌?

 本書集結名作家,名導演,學運先驅,太陽花運動幹部,以及公民記者等多位人士,他們身處歷史的「關鍵現場」,以詩,以紀實文字,以影像,描繪出這首即將開展的台灣民主黑潮史詩,為之譜下動人的序曲。

作者簡介:

小野

多年來引領風潮的名作家,台灣新電影運動主催者之一,「不要核四,五六運動」發起成員。

柯一正

名導演,演員,台灣諸多社會公益運動的參與者,太陽花運動期間,全程陪同學生住在議場中。

范雲

台灣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一九九○年「野百合學運」總指揮,當代重要的介入社會的知識分子。

余永寬

「挪威的森林」,「海邊的卡夫卡」咖啡館創辦人,一位「基進」的「公民記者」。

周馥儀

「太陽花運動」核心工作幹部,「賴和基金會」執行長,現就讀台灣大學歷史研究所博士班。



照片提供

林飛帆

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生,從「野草莓運動」開始,積極介入各項社會改造運動。

林傳凱

台灣大學社會學研究所博士候選人。

邱毓斌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會長,屏東教育大學社會發展學系助理教授。

黃國昌

美國康乃爾大學法學博士,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

蔡培慧

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助理教授,「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

謝芮娣

成功大學政治系學生,成大「零貳社」社員。

主編簡介

許悔之

詩人,有鹿文化總經理暨總編輯,曾獲多種文學獎項及雜誌編輯金鼎獎,著有詩集,散文集多冊。

 

詳細介紹(點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w's Book 的頭像
    Andrew's Book

    Andrew's book Room

    Andrew's 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