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兩個太太

 

詳細介紹(點我)

 

 

本書描繪海峽兩岸到美國新大陸這一代中國人的各種面貌,說出他們的嚮往、困境與抉擇,並探索他們成長的迷惑、老年的傷懷、人情的複雜。在平凡中發掘驚奇,追循線索,情懷深長獨到。作者文字清新,人物歷歷如繪,故事充滿詼諧、譏刺或神祕、幽深等趣味。其中〈我的兩個太太〉一文已收入爾雅版《七十八年度短篇小說選》。

作者簡介:

張讓,本名盧慧貞,1956年生,福建省漳浦縣人。台大法律系畢業,美國密西根大學教育心理學碩士。

好奇閱世,以犀利的文筆和跳脫的意象,週遊現實和理想、時間和空間,穿引感性與知性、片刻與永恆。在微小處看見大問題,在大現象中看見切身處境,並時時以今天之我討伐昨天之我,思路清晰而暗藏驚奇,令人深思回味。

曾獲聯合文學中篇小說新人獎、中國時報散文優等獎。

著有長篇小說《迴旋》,短篇小說集《並不很久以前》、《我的兩個太太》、《不要送我玫瑰花》與《當愛情依然魔幻》,與散文集《當風吹過想像的平原》、《斷水的人》、《空間流》、《時光幾何》、《空間流》、《高速風景》、《剎那之眼》、《急凍的瞬間》、《飛馬的翅膀》、《和閱讀跳探戈》、《當世界越老越年輕》、《兩個孩子兩片天》,並翻譯小說《感情遊戲》、《初戀異想》、《出走》、《爸爸真棒》,及非小說《人在廢墟》。現定取美國紐澤西。



 

詳細介紹(點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w's Book 的頭像
    Andrew's Book

    Andrew's book Room

    Andrew's 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