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九歌少兒書房(38)(4冊合售)

 

詳細介紹(點我)

 

 

《阿西跳月》

車禍之後,以前的事我都忘記了。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我,但是我不懂,她為什麼和多年前的照片一樣年輕?一些喜歡逞兇鬥狠的人竟然叫我「老大」,我真的曾經帶領過他們嗎?有環保意識、弱勢關懷、鄉土情感,更多的是愛情的真義,還有一些幽默思考與趣味知識夾雜在裡面,流暢易讀。

《老樹公在哭泣》

有個爸爸在同一學校,已經讓王書偉備受困擾了,更何況這個爸爸還是學校的「訓導主任」。這個訓導主任不僅管制學生常規,他還熱心公益,帶頭請命去維護公園百年老樹的生存權。上進學習的故事,並從中去認同自己生長的土地的故事。

《拉薩小子》

孫曉光是從北京轉到拉薩唸書的高官子弟,他和頓珠是好哥兒們,和他們同年級的伙伴還有拉薩美女「達珍」,以及同時暗戀達珍的格列和索多。一天,格列和索多決定用摔跤的方式來證明自己的勇武,但畢竟在拉薩高原土生土長的索多,還是贏過了富家子弟格列,格列因此在心裡暗自懷恨。

某日,索多支支吾吾地開口向曉光借回家的盤纏,曉光不疑有他,很爽快地答應了。但後來卻發現,他並沒有回山上的家,那借來的錢到底花到哪裡去了?

為了幫助索多可以順利升學,這群好朋友們,將會採取何種方法呢?而格列和索多的心結,有沒有解開的機會?

《神秘的白塔》

兒童文學名家沈惠芳推薦本書:「這部小說給道德規範日漸解體的世界,帶來一些警惕之意。情節引人入勝,其懸疑性更能滿足青少年愛好冒險與好奇的心態。」

作者簡介:

劉翰師,一九六二年生,家居花蓮。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影劇組畢業。先後獲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聯合報文學獎「短篇小說評審獎」、九歌少兒文學獎。

 

詳細介紹(點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drew's Book 的頭像
    Andrew's Book

    Andrew's book Room

    Andrew's 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